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理查罗宾】国王和他的见习骑士 -2-

*理查罗宾向小甜饼

*学paro/玩梗·私设大量

*po主是个咕咕机,请谨慎食用


-2-

“呜啊……”在理查拍手喊出收工了之前,罗宾就已经先一步倒了下来。等到大家收拾好东西纷纷告别以后,橘发的青年更是把道具七七八八地甩在了一边,而后干脆仰倒在舞台上。


“怎么了?”有着火焰般发色的青年低下头去,目光正对上罗宾的鼻尖,“果然是还不太习惯吗?”


“我说,根本不是那方面的问题吧?!”罗宾的视线追随着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理查移动,“这个是适合的问题啦…你这种闪亮亮的家伙负责在台前发光发热也就算了,我这样的还是更适合在幕后当个无名之辈啊…喂喂!”


罗宾缩回手臂,给对方让出了几分空地,然后那个自说自话的家伙也学着他的样子躺了下去:“别这么消极啦,我觉得你比起萝卜和白菜要演得好多了啦。而且你拿弓的姿势相当标准喔,台词不也是都背下来了嘛。”


……也就只有这两点优点了,而且和萝卜和白菜相比较是怎么回事啊?!罗宾想到刚刚动作僵硬得就像棵树木的自己不由得苦笑。不管再怎么一厢情愿,逞能的结果造成的经验和技巧上的差距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弥补的。说实话他从答应下来的第一秒起就已经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没办法拒绝。


“果然…还是不行啊。”橘发的青年伸出手去,看着聚光灯的光线在指缝间溢出。炽白的灯光四散成千万条流光溢彩的蛛丝,带着一点温热而缺乏情感的温度。他感觉躺在身边的那人稍微动了一下,这才发现对方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罗宾顿了一下,想要别过头去,但在他有所动作之前对方就已经先一步开口:“为什么,会选择戏剧社?”


“哎?”


对方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便无视了罗宾的小小质疑继续说了下去:“如果只是按照擅长的方面来看的话,你更适合弓道部吧?刚刚的飞镖也好,拉弓的姿势也好,总感觉就算真的给你一把弓的话,也可以百发百中呢。”


那是因为……


“但是你却选了戏剧社吧?无意冒犯…但这在我看来,真的很有趣。”


这哪里有趣了啊。罗宾没有立即回话。他的记忆溯洄到更加悠远的地方。那时候的他还是个蠢得要死的笨蛋小鬼,天天抱着那些游侠和骑士的梦不肯撒手。但是,这个世界上毕竟没有宫廷魔术师或是湖中仙子。上一个读多了小说想做一个像模像样的骑士的人连风车都打不过,更遑论他这种注定泯然众人的泛泛之辈。而在通常的那些属于小孩子们的打架斗殴中,从来都没有正义和公平可言。于是,为了出手去保护那些因为一丁点与他人的与众不同就被嘲笑个没完没了的同学,他则从来都不吝于动用点什么不太光彩的手段。但那些粉笔头和小纸条显然有违骑士精神,甚至都不能让他收获哪怕一个朋友。


老实说,他并不知道这算是什么。甚至连加入戏剧社的动机也是一样。在虚假的故事中追逐儿时的泡影之梦?那听上去并不比幼稚地打打闹闹要帅气上多少。况且他也没有什么当演员的打算。他大概只是那天喝多了,然后稀里糊涂地挤进了一个本来不属于他的地方,而又误打误撞地留了下来,仅此而已。


罗宾把目光转回理查,那个平躺在他身边的家伙还在安静地等着他的回复。他一时竟觉得有点愧疚,但他实在无话可说,只能任由沉默孳生。或许对方也意识到了这份窘迫,他听到一声轻轻的抱歉回荡在空气里,搅起些许纤尘。


才不是这样——罗宾本来想这么说。但一声清亮的咳嗽制止了他。管理教室的老师出现在门口,晃了晃手里的钥匙串示意两人离场。


“啊!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吗!”理查突然叫了一声,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拍打着身上的尘土,留在背后的小辫子也随之一跳一跳地,“抱歉啦!我们这就离开!”


“喂喂…我说你啊……”于是罗宾原本打算说出口的那点辩解最后也就只变成了半句没头没脑的抱怨。而后变成了对对方“今晚我们去吃烤肉吧”这样的提议的驳斥,再然后跑到了更远的什么地方去,变成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类的哲学问题。


结果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罗宾扒拉着盘子里沾着酱汁的肉片这么想着。他最后还是没能跟面前那个正在把烤架上的肉片偷偷塞到他盘子里的家伙说出来那句“我还是回去当森林里的树木好啦”之类的罢工宣言。


再这样下去,他几乎都要误解自己是不是对在众人面前扮演自己从小的偶像这种事有什么隐秘的期待了。橘发的青年嚼着一片牛肉。在舞台上闪耀的事情交给太阳不就好了吗。阴影就适合在阴影里充当光芒的陪衬。


他偷偷看了一眼坐在对面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的青年。一会说着“这个也好吃”一会又讲着“罗宾你也来尝尝这个”的家伙实在让人气不起来。而且,不得不说,理查推荐的这家自助烤肉店的确相当好吃。店家特调的香料在炭火上蒸腾,烟火间带着一点粗砺的来自森林的味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等美味有着与之相衬的价格,给罗宾本就不怎么丰满的钱包带来了有那么点沉重的负担。


“唔?这顿饭的钱我出吧?就当是请你的嘛。”金红相间发色的青年又开始探头探脑。


“国王大人这么慷慨我可是相当不安啊。不是说那什么,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吗?虽然被包养我是很开心的,但是这样我也多少会过意不去的啦。”


“在在意这个吗?那么,我请求你在之后答应我一件事情,这样我们就扯平了,怎么样?”


“事先说好——太麻烦我可是会罢工的喔?”


“成交!”


“成交——个头啊!所以说到底是什么事啦!”


“这个嘛…”理查嘿嘿地笑了几下,“请继续作为罗宾汉演下去吧!这就是我对你的请求。”


“就算你不拜托我也会做的啊!”罗宾挠了挠头,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那家伙的事情我听说了…摔得那么厉害别说舞台剧了,半个月里回到学校都够呛吧…虽然我的确是只想当棵树没错……”


“那、我请求你让我教你表演怎么样?”


金毛的家伙进一步得寸进尺。


“唔啊…饶过我啦。”


橘发的家伙小声抱怨着,脸上却是完全没有埋怨的神情。反而,就像是为了许可那样,他轻轻地,却格外坚定地点了点头。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6)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