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中元节的一发不知道什么鬼

中元之夜,逢魔之时。
丑时三刻,御神道前——

细碎的铃音响起,一字一顿,从润湿石阶的雾雨背后传来,幽幽地在山野间回荡。伴着铃音,遥遥地是一声太鼓沉郁的低吼。

流萤轻舞。

夜色下的鸟居前,蹦出了几点苍蓝的火焰。青色的短烛旋舞,一蹦一跳地走下了微亮的石阶。跟随其后的白色风铃和御神铃在风中摇曳,绽出细碎的铃音。

绿色草丛的掩映下,曼陀罗草也加入了游行。寺院的狛犬带着一身桔黑相间的鲜明毛皮,跟在后面亦步亦趋。绕过石阶下的小径,林中传来了狐狸的嗥鸣。金色的九尾狐加入了队伍,甩着尾巴上狐火未燃尽的火星。

浓雾散尽,月朗星稀。

伴随着铃铛和太鼓的音韵,悠扬的草笛声也加入了和鸣。横在道路中央酣睡的巨大生物缓缓起身,被吐着舌头的喧闹小鬼们推进了游行的行列。天狗踏着木屐,在队伍间以叶片为扇划出阵阵清风。浑圆的河童击掌高歌,在队伍中舞蹈行进。赤色的鲤鱼跳过河堤,在夜游的队伍之上化身为龙。猫头夜鹰和黑暗鸦争相鸣叫着掠过夜空,诅咒娃娃轻笑着,牵着雪童子走过长长的河堤。雪妖女与冰鬼护为地面铺上薄霜,却被接踵而至的小火马一脚踏上。跟随在后面的烈焰马拉着神轿,神轿的顶端却是坐着不断抛洒金币的喵喵。仙子精灵轻盈跃过稻田,带来的是伊布一族的舞动狂欢。神鸟振翅,神兽开道,凤王在天空中挥出一道虹色的栈桥。

这是——

仅为你举行的彻夜狂欢。

仅此一夜的百鬼夜行。

end.

评论
热度(2)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