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Samifer】随手搞出来的小短篇

如题。梗是文手群里的梗。
不要在意细节。

#我看见你了,就知道我又在做梦了#
SPN同人-冷cp推广向(Samifer)

Sam最后一次看见Lucifer,是在黎明的旷野中。那撒旦的幻影赤脚站在柔风吹拂的短草中,周身环绕着硫磺和火焰的气息,双眸却湛蓝得如同南极大陆上亘古不化的海冰。他注视着这个披着中年男子外皮的恶魔,注视着那自然的造物所注视着的泛起了绛紫玫红的星空。

他知道Lucifer正注视着天际的启明星,正如他一看到这堕落的大天使便早已明了眼前的一切不过只是梦境。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的年岁里重复了太多太多次,而每一次的结局都是如此相同:他在地堡的床上醒来,所有的幻象都支离破碎成了挥之不去的孤独和黑暗,随后烟消云散。

他知道这个背弃了神明的大天使早已在Amara一击之下粉碎成了无数的荣光碎片,如童话传说中魔鬼的镜子那样溃散。而他只不过是恰好当了他的加伊,让这堕天使得以在他的梦境中栖居。

他知道Lucifer会在日出前回头,逆着晨光任由自己化作一片高傲的阴影。但他从未想到这名不符实的地狱之王会开口——他的梦境永远在这之前就戛然而止。

“这很美……不是么?”Lucifer面对着Sam张开手臂,眺望着西斜的皎月。有那么一瞬间年轻的狩魔猎人仿佛看到了他眼前这曾经的大天使的那对巨大而不可视的翅翼迎着风展开成了一个透明的形状。他点点头,于是Lucifer继续下去他那近乎于自言自语的言论:“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精巧而美丽的造物……即使是人类。我注视着你们破坏这一切,像孩童推倒水晶塔那般破坏着美丽而精巧的世界。我注视着你们自毁,因为这也是世界精巧法则的一部分。我曾试图违逆,却被囚于世界之外。”

“因为这就是世界的法则。”Sam轻声念道。他的眼中有着天使的荣光,那是属于Lucifer的最后一点余烬。凭着这余烬,他得以与魔鬼交谈,尽管他心知肚明,立于他面前的,不过是他眼中的荣光折射在梦境里的幻影。

幻影露出了一个微笑。Sam能够感知到他的荣光在闪烁,就仿佛烛光将熄的那瞬所迸发出的最为强烈的火。

“我曾经困惑,为何天父将权柄交予你们这群弱小的猿类。而我现在却知晓,这世间不存在弱小之物。”

Sam无端地有一种预感,他知道他的这个梦境也将走向消亡的终点。他的脑海中划过无数种荒谬的念头,希望把这个曾经的施虐者留在自己的梦中哪怕再多一瞬。

“你救下了这个世界,Sam。你总是令我惊讶。”魔鬼微笑着,周身闪耀着奇异的光芒,犹如那一日带着两块石板走下山丘的摩西。年轻的Winchster看着对方转过身去,融化在血红的天际之中。

他知道那是他眼中的,属于Lucifer的荣光的消亡。

然后他便在地堡的床上醒来,和空空荡荡的墙壁面面相觑。

窗外,一轮红日正在冉冉升起。

- fin.

评论(2)
热度(21)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