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喻黄]暖冬

www2.10喻文州生快!

·退役后设定

·喻队生贺

·砂糖向短篇

“队长队长队长你今天有空吗?”

喻文州刚刚放下鼠标拿起手机,听筒的另一头就穿过空气传来吵闹而欢快的声音。

喻文州皱了皱眉,随后便因对方的称谓浅笑了:“少天,我都已经退役了,就不用这么称呼了吧。”

另一头顿时传来了持续几秒的白噪音。

“……咳这不是那什么都叫习惯了吗你看我要是叫你文州多别扭所以我还是叫你队长吧反正你我都退役了我也叫了你那么多年的队长队长你也不在乎我多叫你几遍队长的对吧对吧对吧?”

虽然隔着手机,对方的声音却是格外清晰,听上去似乎并没有因为退役而有所影响,反而是兴致似乎格外高涨。

“少天,说正事。”喻文州笑着叹了口气。

“那个今天你要是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出去吃点什么吧我看咱们原来蓝雨那的那个路口的小笼包子就挺好吃的要不咱们就去隔壁吃一碗云吞面哎哎哎队长队长啊那个不是文州哎还是叫队长吧那个要不你定毕竟今天……”

“毕竟今天……?”

“哎那什么今天天气挺好的咱们一起出去吃饭叙叙旧多好啊是吧是吧是吧那就这么定了我在地铁上快到你家了啊到站了不说了先挂了……”

听筒那边的人自顾自地说了一大通,最后还没捞着个尾巴,就在电话忙音中草草结了尾。

喻文州对着电脑上新开的术士号,想着今天的荣耀算是玩不成了,讪笑着也关了电脑伸手去取外套准备下楼。

刚一出小巷子刚退役的国家队队长便看到路口有个缩成一团被冻成只仓鼠的人在哪里一边抖着腿一边嘴里小声念叨着什么。于是他耸耸肩轻轻拍上那人的肩膀,指尖随即沁上了冬日的寒意。而抖个不停的那人只是猛的一怔,而后整个脸上都带上了笑意:“哎队长队长队长你来了啊我还找你呢路上的公交车都过去三四辆了我还以为你没来呢走吧咱们去吃什么?”

回应他的是一个优雅的微笑:“走吧,下次我请你。”

随便在路边打了辆出租车,然后两个死宅就迷失在了人生的道路上。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几乎跑遍了半个城,坐在车上的两人才意识到事情的发展已经出乎了他们的意料。

“你妹你妹你妹这出租车司机怎么比叶修还更无耻没节操没下限啊坑外地人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连本地人都坑知道良心这两个字怎么写吗知道我黄少天是谁吗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发现不对于是第一时间下了车的黄少天在付了巨额车费以后看着手里抛去回程的车费只够买两根棒棒糖的钱,蹲在马路牙子上愤愤不平。

“没事,这次我请你吧。”站在他身边的喻文州弯下身来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可是可是今天是……”

“你们都为我过了那么多次生日,我还会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喻文州笑着把地上的人拉起来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自己手机上的祝福短信,“走吧,有你们陪着就够了。”

蹲在地上的人站起来,目光灼灼温暖了寒冷的冬日。

而后便触上了对方手心的温暖。

[fin.]

评论
热度(2)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