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近期的脑洞之银魂同人

虽然说是近期事实上也早就是半个月前的事了。

嘛本文cp银高,结局be,对于动画党可能有轻微剧透,慎入。


错过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再活一次。

这一次,希望我们能够彼此错过。


银时睁眼时已经傍晚,血色的残阳拖着喷薄的晚霞缓缓下沉,直到沉到远方,那不可视的地平线的另一端。

他不记得自那次酣战以来自己这样昏睡了多久,或许两天,或许三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还活着,带着一身疼痛欲裂的伤口躺在万事屋的草编地板上,回溯模糊的战役中他尚且记得的细节。

然后,他便看见了与他平行躺在太阳所无法照耀到的巨大阴影里的那个人。

高杉晋助。

他或许更喜欢叫那个比自己矮了半头的家伙矮杉。

他不记得这家伙躺在这里的具体细节,只知道最后的最后,他硬是拖着快要散架的躯体把他带走,就好像他身上的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并不是出自于这个人的刀下。

或许,只是因为一个承诺。

或许,不单单只是因为一个承诺。

坂田银时也曾想象过,把那个人的名字从心中抹消后的情形。那样,或许在出手时,就不会尚保有一丝余地。他想像,那个人带着疯狂的笑容倒下时的场景——而他也几乎做到了,只是那个人,那个可以在他背后轻声说着不要死的小个子,那个对与他的胜负耿耿于怀的独眼笨蛋,在倒下的那一刹,笑得并没有那么疯狂罢了。

那一刻,银时觉得他在高杉的眼中读出了某种与恨意交织在一起的情感。

他决定叫它友情。

或者说,羁绊。

他不知道高杉那家伙到底还干了什么反派该干的事情,但他确实在一瞬间觉得那人事实上还是多年以前的那个笨蛋。

——会一边陪他吊车尾,一边热血得像个jump漫画中的主人公的中二笨蛋。

而他不敢下手的深层原因却是,他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被独眼所扭曲的自己的身影。

他不想让他死。

也不想让自己死。

然后,他便在留下最后余地的那刻,看到了贯过对方身体的利刃。

然后的然后,他便看到了自己的失控。就像一只狂犬,拼命地去守护自己身后的一片废墟,只为留住那些早已留不住的回忆。

或许,在松阳人头落地的那刻,便已注定了这样的结局。

银时扭过头颅,忍着彻骨之痛去试对方的呼吸。

然而那里所能够触碰到的一切,都冰冷得像初冬的空气。

他怔了半响,随即伸手去探藏在对方袖中的,刀鞘镂金的肋差。

于是,在冰冷的月色中,一切都结了局。


[fin]


评论(2)
热度(8)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