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fate同人】13943号室(3)

*开位之后的故事,咕哒子设定。
*主红绿茶,另含轻微其他各种cp可能。
*含有部分fe要素,自设大量,ooc可能。
*大概是坑,但是鉴于厨力应该会努力更完。
*这回的更新就算是情人节贺文了。(强行)
*前回

·不醒来就出不去的房间_3


罗宾是被卫宫吵醒的,准确地说,是被桌上正在煮着开水发出呜呜哨音的电水壶吵醒的。

嗯…?等下等下……电水壶?

简约格调的桌子上什么都没有,这是当然的。根本就没有过电水壶这种不必要的东西,因为卫宫从来没想过在他的公寓里面添置点什么增添生活格调的家具。整个房间几乎除了必要的几样家具以外什么都没有,大片大片的地板和空气挤在一起,除了厨房不时响起的抽油烟机呜呜的低鸣和油星与新鲜食材滴落的水珠混在一起时的噼啪作响声外,即使说是无人的空屋怕是也会有人相信。

什么嘛不是电水壶是那个在厨房里摆弄的红色的傻子啊。

罗宾从床上爬起来,头脑立刻因为离开了柔软的靠垫而发出了混合着宿醉和睡眠不足的哀鸣。煎培根和烤面包片的诱人香气混合在一起,而后被他那昏沉的脑袋扭曲成了恶意的过剩油脂的气味。

“呜…”绿色的青年低声哼了一声,怨念地盯着视线对面靠在沙发边上整齐码成一排的空酒瓶。

昨天晚上好像是和谁喝酒喝过头了来着……?罗宾撑着脑袋想着。迦勒底的御主小姑娘?迦勒底?迦勒底是什么?说起来昨晚的确是有梦到什么奇怪的场景来着。虽然细节混沌不清,但是只有白色墙壁的机构和橘发的小姑娘这两点鲜明得几乎要跳出梦来和记忆混合在一起。

呜啊…真是令人不舒服。

罗宾走进厨房随手拿了个杯子接了杯水狠狠灌了下去。站在他身边正在煎培根的红色弓兵立刻关切地问了一声:“喂…你没事吧。”

“没…”罗宾发出了半个音节,而后迅速闭上了嘴。弓兵?那家伙为什么是弓兵?因为长了一张一看就不像是会拉弓拽弦的脸吗?

……果然还是被昨夜奇怪的梦影响到了吧。

罗宾清了清嗓子又接了一杯水晃了晃,而后若无其事地撒了个小谎:“嘛…只是喝多了而已不算有事啦。”

那人关了火,转过脸去看了他两眼轻笑了一声:“冰箱里还有苏打水。”

“哎…那种满是矿物质味道的东西还是算了吧,我自己泡香草茶就好。”披着绿色斗篷的家伙有气无力地回瞪了过去,而后猛然怔在了原地。说起来自己这是什么装束…为啥会穿着斗篷啊?!Cosplay吗?不过那个正在切培根鸡蛋三明治红色的家伙装束也是半斤八两就是了……但是这也太奇怪了吧?!

罗宾盯着那个正在把切好的散发着甜奶油和培根香气的三明治码进盘子里的家伙的背影,仿佛要在对方那套奇怪的紧身衣上开个洞。

而他的观察对象显然发现了这一点。

“这个啊…”

罗宾试图在对方完全转过身来之前把头扭向一边,却显然并没有成功。

“…你昨天说如果不换成这样就不一起…”

一起什么?什么?等等?!

罗宾汉感觉自己的大脑正在无限死机中。直到手中的茶包落到桌上发出啪沙一声,他才算是清醒过来。

“……做过了?”

他觉得他的语言系统已经开始脱离了他的控制。

“嗯?有必要这么惊讶么?又不是第一次了……嗯?”红色的笨蛋随口说到半截的话明显迟疑了起来,“唔…没什么。别介意这个。”

但是罗宾显然已经没有在听了。

三明治的味道在房间里扩散开来,代替了话语的呼吸声回荡在整个房间里。

“哎呀…那什么。我果然、还是再睡一下比较好吧。”绿色的斗篷抖了抖,暗红的色调在热水里散开。

就像干涸的鲜血。

罗宾抓了抓头发,脱掉了斗篷和软甲。

“等你起来的话,三明治就凉了吧。”褐肤白发的青年挥了挥手里的锅铲。

“是啦是啦我吃就是啦老妈!”

“老妈什么的…我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答应和你交往的啊。”

不知道。

与其说是不知道不如说是很模糊,就好像记忆被刻意抹去了那样,明明存在着,却只有大致的影子,被高度扭曲的像。只能大致认知到曾经存在过这种事情的地步,一旦回忆起细节来,却总有一种隐隐的,不是那样的感觉。尤其是和切实存在的事实相比,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以至于让罗宾产生了一种错觉,例如觉得卫宫的三明治很好吃这件事情远比他们过去一年中的任何记忆都要重要。

而奇怪的是他的内心试图在努力抗拒着这个念头,哪怕他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厨艺要更胜自己一筹。

罗宾又咬下了一口三明治。煎得恰到好处的培根和松软的甜面包搭配得刚好。泡好的香草茶的清香打消了多余的油腻感,剩下的只有丰富浓郁的——等下等下、我为什么要表扬这家伙啊?!

“嗯?”卫宫显然不明就里。

“不…只是觉得……果然…像梦一样呢。”罗宾吃掉了最后一块三明治,“交往什么的…果然还是没什么实感啊。”

“是啊…我也有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这一切都是假象一样。”卫宫把手肘撑在桌上,露出了一丝认真的神情,“嘛…不说这个了。黑色和白色你比较喜欢哪个?”

“哈?为什么突然问起来这个?”

“今天是情人节吧。说到情人节那就是手制巧克力了。从超市采购原料,然后加工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尽管从本质上来说只是把外面售卖的巧克力融化又凝固而已,但是偶尔做一次的话倒是也不错吧。”

诶?已经到了这种时候了啊。

“啊?啊…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罗宾起身去换外套。果然,对衣橱里的衣服他毫无印象,就好像它们本就在那里,而他只是一个外来者那样。但是待在原地打转是没有用的,如果想要弄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果然还是要尽量扩大探索的范围。如果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虚假之物的话,那么总会存在着足以动摇整个空间的破绽。

罗宾理了理他那件抹茶色的羽绒服,跟着卫宫的脚步踏出了房门。

咔嗒一声,门在他身后锁上。

-TBC-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