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fate同人】13943号室(2)

*开位之后的故事,咕哒子设定。
*主红绿茶,另含轻微其他各种cp可能。
*含有部分fe要素,自设大量,ooc可能。
*大概是坑,但是鉴于厨力应该会努力更完。
*因为是过渡所以稍微短了点…下次会尽力更长点的。

*前回

* 次回


·不醒来就出不去的房间_2

漫长。

这是罗宾走在这条走廊上所能感受到的唯一感想。

现实空间被扭曲成了令人不安的形状,虚幻的碎片在空中飘荡。黑色的怪物从黑色的缝隙中挤出来,铺满了整个走廊。而剩下的,则是瓦砾和废墟,迦勒底一年前那次巨大事故的遗漏物。

说起来,已经过了一年了啊。

罗宾小心地从又一个攻性程序的身侧绕过去,看着对方浑然不觉地摆动着肢体——如果那样充满了无生命质感的也可以称得上是肢体的话——而后打开了又一扇门。

同时满怀怨气地忽视了又一次撞上了自己后腰的红色弓兵。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卫宫的场景。在一片火海与废墟之中,慌张得几乎要哭出来的御主和站在她身边从容不迫的红衣从者。大概就是这样的印象了吧。那时的他也曾和那人并肩作战,吵成一团却又配合默契。只是后来随着新伙伴的加入,战况的复杂,他待在森林里的情况也愈发频繁。

说到底,比起无貌无名的小卒而言,还是英灵那种有身份的存在更值得讴歌和并肩吧。

“啊啊…也不在这里吗……”罗宾咋舌。

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只有散射着冷光的墙壁上被灵子空间侵蚀的缝隙彰显着此处的不现实感。恍惚间绿色斗篷的弓兵竟有了一种错觉,仿佛自己置身的不是迦勒底而是某个错乱的异质空间。

——那个曾在某个红色的混蛋面前迎来过无数次败北的灵子虚拟空间。

罗宾转了个身,细细打量着房间里压抑沉闷的气氛。墙壁上不自然的黑色斑痕扭曲着,内部流转着无数灵子的信号。他一脚踢开一块破碎的石块——那是去年就遗留下来的未修复的碎片。据说在迦勒底的那次大爆炸中,员工和御主死伤大半,也是在那之后,多数的员工宿舍都闲置了下来,得以安放那些临时借住的从者们。不过即便如此,迦勒底依旧算是撑了下来,甚至还维持着相当的生机。虽然多数的地方仍未修复,现在的从者也多被遣返,但是在冠位指定完成的现在,所剩无几的员工还是常常能够碰见的。

说起来,从多久开始就没看到这里的活人来着?

绿色的弓兵挑起一边的眉毛,轻轻扯了扯自己的斗篷,裹在后面的卫宫马上抬头:“怎么了?”

“我说…你在见到我之前,还有看到过别的什么人吗?”

红色的笨蛋开始思考。

“……除了你和那些怪物以外,我想大概就没有见过别的什么了吧。”

“喂喂…我说,不要随便把我和那些怪物相提并论啊。”罗宾低声抱怨着,“不过,你不觉得奇怪吗?员工也好英灵也好御主也好都失踪了,待在这里的就只有颇有孽缘的你我二人而已。”

“固有结界。”红色的弓兵拎起来身前那人的斗篷直起了身子摆出一副说教的面孔来,“以术者的心像风景改写现实世界,实现了空想具现化的大魔术。虽然通常情况下不太可能,但是按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也有可能是被关进了这样的东西也说不定。”

矮了对方半头多的绿色弓兵忿然踮脚抬手拍下来对方摆在肩头的手:“所以说…我们就是被不知道是谁抓起来关进了这个笼子一样的空间里了吧?那么只要找到猎人的话,就可以逃出这个陷阱了吧?”

“啊啊。不过还是小心为上。”卫宫扯了扯罗宾的斗篷示意对方看向房间里那些被灵子空间侵蚀产生的黑斑,“我刚刚也说过的吧,固有结界是术者心像风景的具现化。而我觉得,这次遇到的对手…意志或许格外强大。”

罗宾顺着对方面对的方向看了过去,而后瞪大了双眼。他所凝视的深渊之中,无数的灵子信号翻涌而出,攫取了罗宾的意识。

他无端感到眼前一黑,而后是从数百层高楼迅速下坠的感觉。

而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结束了这一短暂的梦境。

伴随着急促的呼吸和剧烈的心跳,罗宾发现他从床上醒了过来。

-TBC-

评论(1)
热度(26)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