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Fate同人】13943号室

*开位之后的故事,咕哒子设定。
*主红绿茶,另含轻微其他各种cp可能。
*含有部分fe要素,自设大量,ooc可能。
*大概是坑,但是鉴于厨力应该会慢慢努力更完。

·不醒来就出不去的房间

罗宾是被卫宫吵醒的,准确地说,是被桌上正在煮着开水发出呜呜哨音的电水壶吵醒的。

这并不寻常。毕竟平日里他们都各自守着自己的房间待机,最近就更加如是。迦勒底的御主自从时间圣殿回来的次日便开始着手遣散所里大半的从者,原本被从者占据的员工宿舍被空下了以后,现在的迦勒底比以往要更为荒凉。

罗宾并不喜欢这点,虽然也并不讨厌。从者只留下了寥寥数人的现在终是没有了当初左看右看全是英灵的烦躁感,但也没有了以往热闹的盛景。示巴被控制起来的现在,他实在不好意思申请不时去森林转转的许可,于是他的日常就变成了偶尔溜进厨房偷喝一两杯小酒,顺便每天照看一下自己房内半枯的盆栽。

一定是昨晚喝过头了吧。

罗宾看着眼前坐在他床头拿着一本杂志侧头看着他的卫宫想到。

他起初并没有宿醉的打算,直到那晚他在厨房挑选上次庆功宴剩下的香槟时看到了路过的御主,一个从时间圣殿回来之后就一直把自己锁在屋里的小姑娘。本着好意他帮她够了瓶果汁下来,结果在他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就被他的御主抓住了斗篷的一角。

我们可以谈谈吗?那姑娘这么说。

于是罗宾便被她骗进了房间,在她喝掉一整瓶果汁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灌下了太多香槟。他的御主絮絮叨叨地讲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肆意发泄着自己的情绪,直到体力不支趴在桌子上睡着。而罗宾只是静静地听着,顺便在故事的结尾给他的御主披上了自己的斗篷。

之后的事情他一点都不记得了,他只知道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倒在自己的床上,身边多了一个烦人的电水壶,和一个比电水壶还烦人的红色弓兵。

“…怎么了?”罗宾强忍着宿醉后的头痛抬眼看人。

“啧…没什么。”红色的弓兵放下杂志站起身来叹了口气,“御主说让我过来关照你一下,说你大概是聊天的时候喝酒喝过头了……我说你啊,是心智还停留在高中毕业的高中生吗?”

“切…你还真是多管闲事啊。”罗宾翻过身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白了他一眼。

红色的弓兵侧头看了过来,而后绕过桌子关上了电水壶,拿起杯子和茶包有条不紊地泡起了红茶:“事先声明,我对这种事情一点兴趣都没有,但这可是御主的命令。”

“是~是~”罗宾爬下床来揉着太阳穴朝门口走去,“真是多谢了那家伙的厚脸皮和死缠烂打。”

 “站住。”

插科打诨般的语气陡变成凛然而强硬的命令。

不协调感迅速席卷了罗宾的全身。

“哈?你是魔鬼教官之类的东西吗?我只是去御主那里回收点自己的东西而已啊。”绿茶定住身,转过头来斜睨着卫宫。

“不……”罗宾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了一丝的犹豫,那人在寻找着合适的措辞,而显然他一时并没有找到,“如果说是你那条破破烂烂的脏斗篷的话,我已经帮你拿回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

罗宾转过身去。红色弓兵的身后是一片栽在盆中的枯败枝叶。这不应该。他记得他在昨天还给那些草木细心地浇过水,但是,今天它们都枯死了。端着一杯红茶的弓兵站在那里,静静地,一动也不动。

于是他迈了两步,走上前去,跑了起来,最后几乎要冲到卫宫面前将他撞倒:“发生了什么事!”

红色弓兵手里的杯子被掀翻,红褐色的茶水渗进地板缝里,像干涸的鲜血。

“……不知道。”卫宫的声音仿若毫无感情的程序,“虽然我也想好好说明一下你现在的处境,但是很可惜,我并不知道这里确切发生了什么。接下来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测而已。”

“结论呢?”

“整个迦勒底被什么别的空间代替了…可能是类似于SE.RA.PH一类的灵子虚拟空间。用稍微容易理解点的话语来说…就像是我们自身被硬拽到了一个虚假的空间里那样。而可惜的是,这个空间并不安全。”

“啧…和那个时候一样也存在着攻性程序一类的东西吗?还真是麻烦的地方啊。”

卫宫略略露出了惊讶的神色:“攻性程序,会对这个空间的异物——也就是我们进行排查清理的程序。你这家伙居然知道的话,那就好办了。总之,这里的走廊里到处都是那种只会对我们进行攻击的东西,唯一安全的地方目前看起来大约只有这边员工宿舍的房间了。”

“唔…还真是麻烦啊。说起来,御主她没事吧?”罗宾迅速锁定了自己那条被叠好搭在椅背上的斗篷,利落地披在了身上。

“不知道。”卫宫打量着对方的斗篷,“在我赶到她的房间的时候,四周可疑的东西就只有你的斗篷了。”

“啧…结果自说自话地跑到我房间里像个老妈子一样多管闲事还不是你的想法吗!”罗宾本能地吐槽,“嘛…先不说这个了。现在御主小姑娘下落不明,那么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对这里展开探索了吧。啊啊…真是麻烦啊。说起来你要怎么办?就这么傻待在这里,还是像个红色的笨蛋一样拿着可疑的刀片冲上前线?”

“你这家伙的斗篷就不能再挤一个人吗。”红色的弓兵掀起来罗宾斗篷的一角俯身探头,“我记得这是个可以隐藏气息的宝具来着吧。”

“切…”罗宾瞄了跟在他身后的弓兵一眼,转身大跨步向门口走去,“那就给我抓好了喔!在我发动「无貌之王」的期间随便松手的话结果我可不管。那么,3、2、1…要上了喔!”

在扭开门把手的瞬间两人便失去了行迹。

-TBC-

评论(3)
热度(57)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