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A+/理性蒸发B-
非过激绿茶厨兼红绿茶催婚协会名誉会员。
fate厨/柯南厨/游戏厨/文图双休
咸鱼一条。
不定期掉落奇诡的脑洞/日常的摸鱼。
目前专注于拯救艾欧泽亚兼罗德岛打工仔,偶尔拯救人理

【R瑞】Somnus -0-

现原AU。
摩尔拟人。肤色=>瞳色。
剧情设定被大幅度修改,私设大量。
想到哪写哪,逻辑与理性全无,各种梗和ooc预定。
写着R瑞,但事实上是偏R瑞的R瑞R无差【暂定】。
开场碎碎念随时可能变更,请不要忽视以防遇雷。
-----
'NAM sibyllam quidem Cuimis ego ipse oculis meis vidi in ampulla pendere, et cum illi pueri dicerent: Σιβνλλατιθελειζ; repondebat illa: αποθαν ειν θελω.'
——S.T.艾略特

.0

“因为我在古米亲眼看见西比尔吊在笼子里。孩子们问她:你要什么,西比尔?她回答道:我要死。”
淡漠而缺乏情感的声音在瑞琪的身旁缓缓响起。他不禁放下手中的书本,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年轻的黑发青年正对着银白色的笔记本电脑敲击着键盘,黑框的眼镜恰到好处地阻隔了视线的交汇。
“《荒原》。”那青年转过头来轻声答道,与此同时一起旋转的还有笔记本电脑,恰好阻断了瑞琪好奇的目光,“你喜欢艾略特?”
“啊…不,只是随便看看。”瑞琪看了两眼自己手里的那本书,写在标题后隐约看起来像是引言的内容宛若一句精灵的咒语,他瞥了瞥目录,“我更喜欢华兹华斯。”
“‘我好似一朵孤独的流云’…是吧?”黑发的青年轻笑起来,连同周围的空气也在跟着震荡。瑞琪本能地注视着他,就像蓄势待发的警犬那样绷直了全身的肌肉。于是那青年便笑得更开,就像他之后顶着RK的名字与瑞琪相见的那无数个日月里所露出的嘲弄的笑容般笑着。
“别紧张,杜宾。我对华兹华斯没什么要诋毁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在看什么?”
银色的笔记本被青年啪地一声合上,于是瑞琪便得以看见眼前这人藏匿在镜片后如同红宝石般的双眼。在透过摩尔皇家学院图书馆的玻璃穹顶的浅薄阳光下,那双眼睛仿佛能够射出洞穿一切的神采。
于是瑞琪便清了清嗓子,合上了那本从未被认真翻看过的诗选,踌躇着最后还是开了口:“你听说过…RK的传闻么。”
“啊,那个以奇怪的恶作剧闻名的家伙吧。”黑发的青年转过身来,“你找他有事?”
“嗯…其实,听说那家伙最近潜入了这里…为了替魔法派的那帮人牟利。”瑞琪低下头去,暗暗握拳道,“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不管的话…这种事情根本不能不管!”
“咳…好啦好啦。”黑发的青年皱眉,把突然拍桌起身引来一众人围观的家伙轻轻拍回了座位上,“这里可是图书馆。大家都看着呢。”
瑞琪叹了口气:“……抱歉。我太激动了。刚刚的那些话,还请你不要放在心上。”
“哼哼,那可不行。皇家骑士团团长瑞琪大人失态的样子我怎么能错过啊。”黑发的青年扬起了嘴角,不慌不忙地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来的拍立得和笔记本电脑一起收进了随身的背包里,“不过放心好了,这次的我和你是同一战线的。黑魔法学院的那帮人要借着我的名号做那种过分的事情,我可是不会不管的。”
瑞琪的脸上顿时又现出了刚才那种惊诧的神色,不过好歹这次他没有弄翻椅子。
“你是说……”
大块大块金黄色的阳光从摩尔大学图书馆的天窗洒进,紧实地铺满了整张栗木桌面。记忆中的画面如同无声的电影般延展,把时空拉成一块黏糊糊的牛皮糖。
“我就是你要找的,捣蛋鬼RK。”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
热度(9)
© 狩鱼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